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MAS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0:00   供稿人:詹楚 林娟   发布者:刘修财  浏览:

2018年11月24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6个高校院系共同协办,其宗旨是“促进高校研究生统计学术交流”。此次参会人员有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硕士生、博士生及教师共200多人。

我校17级统计研究生王慧超、冯碧玉前往参加了此次统计论坛会议。

上午的主会场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进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致辞,介绍了全国高校学生创新统计联盟的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希望未来与全国兄弟院系共同探索统计人才的培养方向,为统计学科的长远发展助力。随后对此次论坛最终选出的“十佳论文”的作者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现场的点评嘉宾对其中5位作者的文章进行了深入点评。

下午的会议在明德楼分五个分会场进行,涵盖经济社会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数理统计、生物统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方向,到场嘉宾对报告详细点评,参会者就论文内容同论文作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