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2021届金融专业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0:00   供稿人:周怡清 李鹏成 徐梓琪   发布者:曹薇  浏览:

10月28日下午,为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热情,鼓励学生本校读研,吸引优秀人才,我院于31栋104教室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金融专业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韩士专、副院长余得生、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院学工办副主任王皓出席本次会议,金融专业老师和21届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余得生副院长进行考研就业报告。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与考研趋势,分析了我院金融专业严峻的考研现状。他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列举,展现近三年国内财经大学考研录取情况,分析热门高校报名特点,给同学们指明报考方向。为了吸引本院优秀人才、提高考研率,学院推出“科研之星”培育项目奖励创新型人才,加大了获得奖项和发表了期刊论文的鼓励力度,促进优秀成果的产出和转化。针对就业和工作如何抉择这个话题,王皓老师从就业和考研的宏观数据出发,利用生动幽默的比喻,点明目前的严峻形势,同时针对时代现状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新时代本科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发展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二、建立服务基层的观念,从基层汲取经验,做新时代全方面发展人才。

紧接着,韩士专院长点明了在金融专业就业形势严峻现状的背景下展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切实为学生将来发展考虑,强调不要因为考研而放弃就业的道路,要考研就业两手抓,把握眼前机遇,创造未来更好的人生。随后,他介绍了金融专业优秀的教师团队,分享他们在科研路上的累累硕果,展现我院培育高端人才的决心和信心。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坚动员17级金融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准备就业考研,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考研就业积极性,为其未来发展明确方向,提供助力,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做一个为祖国发展不断奋斗的新青年。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