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志刚讲坛③|经管学院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石初军讲授“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2:49   供稿人:周怡清 范佳欣 徐梓琪   发布者:曹薇  浏览:


       4月8日,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我院特邀华东交通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孔目湖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石初军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王朗主持。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石初军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概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核心要点,同时揭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道理。

F3C6


       石初军指出,学史要有历史逻辑,要通过百年的经验悟思想。从党成立至今,中华民族从吸取历史的经验与教训,成功地转变为关注百年来历史性变革的关键之关键。他表示,学史要有理论逻辑,要通过自信的来源办实事。石初军老师以列宁与习近平为例,展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创造性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向心力,增强党中央的政治领导力,使全党向党中央看齐,迈着统一的步伐奋勇前进。同时明确指出,学史要有现实逻辑,要通过关键的斗争成大业。以东西方文化差异为切入点,石初军老师详细讲述大一统的华夏文化的历程与特色。面对新时代的挑战,石初军老师剖析出我们现在正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它积淀着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                      

       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石初军老师用深入浅出和真情动人的讲课风格,为我们展示“两个维护”下的最大优势。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