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喜获CIMA管理级案例考试成绩中国区前五

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1:09   供稿人: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者:章丽萍  浏览:

我院17级会计学(CIMA)方向班樊汛同学在2020年8月份的CIMA管理级案例考试中,成绩排名中国区前五。

据悉,CGMA是总部位于伦敦的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和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双方各自的理事会审议通过双方的合作计划—组建世界最大的会计师组织并推广一个新的全球性会计资格证书,该新证书命名为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hartered Global Management Accountant),新证书将标志着持证人在管理会计、绩效管理和企业战略等方面的卓越能力。

CIMA拥有非常全面的课程、考试和认证体系,涵盖三纵三横16门考试,分别涉及企业、绩效、财务三大板块,反映了对管理会计综合能力评估。在通过前三阶段的客观题和运营案例考试之后,通过管理案例分析考试,即可获得高级管理会计文凭 (Advanced Diploma in Management Accounting)。

我校从2009年开始设立财务管理本科专业(CIMA方向),2019年开设会计专业硕士(CIMA方向),专业排名省内位居第三,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企业财务管理与国际准则,能在跨国公司、涉外部门等从事国际化财务管理的综合型人才。师资力量上本专业具有“双师型”教学团队,任课教师均荣获CIMA认证和CGMA资质。课程设置上本专业采用“双证同轨”,将CIMA考试课程与专业课程相结合,使用原版教材并借鉴国际顶级商学院的课程设置,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双语教学班。我校多次被CGMA中国代表处评为“最佳合作高校”,2020年CIMA专业方向获得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授予的“卓越教育奖”。并多次获得CGMA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第二赛区季军、江西省CIMA高校邀请赛二等奖等奖项。

本次我院学生在CIMA管理级案例考试中取得新突破是我校经管学院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的集中展现,标志着我校经管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这次获奖将进一步引领带动经管学院继续深入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方向班新的傲人成绩。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