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小朱教授带领金融硕士在全国第一届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39   供稿人:张莹   发布者:张莹  浏览:

近日,邓小朱教授带领6名金融硕士(赵勇、高庆海、李雨欣、秦明月、胡冰伦、杨绘泽)在全国第一届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邓小朱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获奖证书。

此次金融硕士的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了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或行业研究报告撰写,由专家评审组根据参赛作品的完整性、合理性、应用性、创新性以及文本格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历经3个多月,对所选择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从宏观到微观、从基本面到技术面,涉及宏观分析、公司介绍、股权结构、财务分析、技术分析、盈利预测以及计量模型等内容,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反复修改完善,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佳绩!

据悉,第一届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由东方财富承办,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在金融分析、应用技能、创新创业及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适应当前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需求的人才。

该赛事自2021108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主流媒体和高校师生热切关注。大赛共吸引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899所高校,共计2670支队伍参与,提交投资报告共计1841份。根据大赛规则和评审结果,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3支队伍获得前三名、1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32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专业性强、时间周期长、参赛范围广、参赛人数多,竞争激烈,也让我院参赛同学收获满满,体验了作为一名研究员及分析师如何进行上市公司研究报告的撰写,如何使用金融终端choice、搜集数据、查询研报、排版美化以及实证研究等。有利于老师和学生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尤其是在 “混合式”教学方法中不断提高创新力,助力为当代金融行业培养出更多创新创业专业人才!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