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21:33   供稿人:刘芬   发布者:胡勇  浏览:

 

6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北区圆形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干部李娜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朗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刘文坚通报了过去一年及近段时间,学校发生的部分违规违纪案例。

院党委书记王朗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指出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然有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仍有极少人心存侥幸,置法律于不顾、置底线于不顾。本次警示教育就是再次“拉袖子”“敲警钟”,警醒全体教师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就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图强。全院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耻”在何处?不足有哪些?积极作为,努力奋进,打好“翻身仗”。三是要做到事无巨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自觉将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工作常态、生活状态、奋斗姿态,以实干之风、进取之风推动工作。

校纪委李娜对通报违规违纪案例的处理依据及原则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非党员教工同样为纪委监察对象。同时,对酒驾醉驾、回避制度等常见事项进行了再提醒。要求经管学院全体教师要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支部、每个岗位上,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速推进学院建设步伐!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