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案为鉴--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4:47   供稿人:王钰瑶 付梦娇   发布者:王钰瑶  浏览: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4月27日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刘文坚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及江西省近期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东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纪检委员刘文坚副书记发表讲话。

院党委书记王朗指出,要严防身边“微腐败”,自身要做好表率的同时还有教育引导并督导身边的同志要廉洁自律。大家要算好人生的7笔账:政治账(关乎前途)、经济账(“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名誉账(关于名节)、家庭账(关乎幸福)、亲情账(关乎友谊、友情)、健康账(关乎快乐),甚至是自由账,千万别因小失大。“七笔账”,关乎个人价值取向、行为取舍,坚守什么,放弃什么,有时就在一念之间,算清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才能不偏离人生航向,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遵循纪律“信号灯”。

院党委书记王朗发表讲话。

王朗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守住师德和法纪底线,给自己思想上画出红线,确保行动上不破底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努力探索新时代“大先生”成长的自觉路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刻提醒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风清气正环境才能保障学院团结奋进、行稳致远!

会后,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