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22:27   供稿人:李延卿 邓佳怡   发布者:李宇卿  浏览:

616日至17日,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教授、江西省科协领导、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会长陶春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欧阳志刚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00多人参加。


9783F

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开展。

杨德敏教授首先代表华东交通大学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支持我校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由衷感谢,其次阐释了经济统计作为关键生产要素,对社会生产的发展和世界经济运行机制的重大影响。紧接着,杨德敏教授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概况,展示了火车头精神、新铁军形象,向从全国各地而来的统计和数据领域的领先者、创新者、探路者提出了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话明天的美好期盼。

F77B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教授致辞。

江西省科协领导代表江西省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群贤毕至,智者云集,他衷心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可以充分利用平台,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探讨,畅所欲言,共商发展,推动数字创新,为江西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E103

江西省科协领导致辞。

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会长陶春海教授介绍了统计应用的现状与前景、重要意义以及在党的二十大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大会围绕现代统计体制改革数字经济统计等统计学前沿热点问题展开,有利于开拓学术视野,丰富学术理论,拓宽学术实践。

ED6C

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会长陶春海教授致辞。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经济统计等相关问题的研究”、“统计在社会、教育、卫生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金融与经济计量相关问题”、“统计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相关问题研究”等前沿问题,来自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以及《当代财经》《江西财经大学学报》《农林经济管理》等期刊杂志社的专家学者,为顺应数字化潮流,从不同视角进行学术交流,共创思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索最新研究动态。

28203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