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7:10   供稿人:付婷   发布者:王钰瑶  浏览:

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9月21日下午,我院在教31栋634召开了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朗主持。

经管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王朗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调度视频会”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王朗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从四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安全。全体教职工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时刻注意规范言行,以自己的高尚人格去塑造学生良好的品德;要严格落实《经济管理学院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要坚持教书育人,遵守课堂教学纪律,课堂言论自由但必须有“度”;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两手都要抓牢。坚持生命至上,增强校园安全风险管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健康成长,重点做好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三是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要增强防溺水意识,特别要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防溺水“六不”要求,做到“管好人、防住水”。四是抓好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校交通专项整治方案,自觉配合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

王朗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敏锐性;要聚焦重点问题,善于见微知著,以未雨绸缪的态度,把问题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把不安全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群防群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监管,共同维护全院师生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胡勇、刘文坚)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