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0•南昌》会议通知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0:00   供稿人:陈萌   发布者:曹薇  浏览: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强。中央强调,后疫情时代必须要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多依靠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技术经济学科需要着力研究的重大课题。《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0•南昌》将以“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拟定于2020年11月13-1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

欢迎参会者踊跃投稿,投稿要求撰写规范、论证精细、学术严谨且具有思想性的高质量论文,篇幅要求8000字以上,具体格式请参照《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投稿要求,投稿论文统一接收电子版。投稿信箱:ctec2020@163.com,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11月7日。本届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审推荐,优秀论文拟向《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等参会期刊推荐,并选出获推荐参会论文(征得作者同意后)入选结集出版的《21世纪技术经济学•2020卷》。

论坛期间将召开新一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理事会会议,请从事技术经济及管理领域且有意向成为新一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理事会成员的单位或个人,将单位或个人简介发至ctec2020@163.com,会上将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理事会理事单位和成员。

一、会议主题: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分议题:

1、高质量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

2、面向2035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

3、颠覆性创新与国家科技安全

4、绿色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

5、知识产权与企业技术创新

6、全要素生产率研究

7、重大项目评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8、科技政策评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9、能源、信息技术经济学研究

10、新时代的技术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二、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世界》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

三、承办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四、支持期刊

《管理世界》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

五、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13-15日,其中13日全天报到。

六、会议费用

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会议费800元/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在读学生(凭本人有效证件):会议费400元/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李其蓝、肖莲(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0791-87045037,18720967920,15270898683

电子邮件:905074580@qq.com

张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科研处)

电话:010-65137561

传真:010-65137561

电子邮箱:jzhang@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2020年9月11日

二维码
意见反馈